[花蓮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]
由創會理事長吳銘益先生82年召集同業,於82年10月23日終於在眾人的期盼中報准成立了,也使花蓮縣正規經營的建築業者,有了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園地。至今已走過29個年頭,並於111年元月19日邁向第十屆,現任理事長為夏貴勇。

本會歷屆理事長分別為吳銘益、王桂霜、謝正義、邱順一、郭汝銘、吳政芳至現任理事長夏貴勇,各屆理事長在任期間皆表現優異、領導群倫,並積極帶領同業邁向法制化產業,讓民眾認同建築業的功能,確立社會形象。由於歷屆理事長卓越領導,理監事充分配合分工與會員代表鼎力支持,公會會務由初創奠基,歷經艱難荊棘,進而建立完善制度規範,獲得豐碩成果,也因積極參與公益活動,塑造了本會良好的社會形象。

近年來國內生活品質提昇,國民亦意識到精神生活的重要,而在我們從事建築的領域裡,當然塑造一個舒適情趣的居家生活、合理的工作環境、健康的娛樂休閒場所、心怡的消費空間、更是吾等從事建築先進後輩當仁不讓之責,而協助政令推行、服務會員、增進彼此利益則是本會成立宗旨。